會員登入
關閉
0
0 件商品
總計NT$ 0
前往結帳
會員登入
驗證碼
忘記密碼?
建立專屬帳號
  • 最新消息
  • 01 - 02,2023

2023.3.11 全國骨科物理治療臨床案例分析與應用競賽

全國骨科物理治療臨床案例分析與應用競賽即將於3月11日舉行
相關簡章請見http://www.pt.org.tw/news_detail.php?NewId=494
報名方式︰填寫網路報名表單 (https://reurl.cc/EXyMA0)。
徵稿期限: 2023年1月16日 - 2月15日

閱讀更多
  • 最新消息
  • 11 - 15,2022

2022.12.4 BOA【肌能系貼紮技術 神經與兒童領域專題班

臨床上常見的中樞神經疾患、兒童個案,因其特殊的病理機轉、特性與病程進展皆可能有不同的臨床表徵與影響。治療介入方式除了思考改善其疾病本身造成的功能問題,如移行轉位、動作協調、感覺異常、日常生活等,也須衡量其他可能影響的因素,如循環、代謝、皮膚等系統性問題。因此在介入處置上需要運用搭配多種介入方式,以期達到患者最大功能提升。
肌能系貼紮技術是使用不含藥物的彈性貼布進行介入,其核心觀念是藉由貼布的力學效應與人體組織間的互動,達到「感覺刺激輸入,筋膜引導與流動,肌肉及軟組織的支持、促進與放鬆,緩解疼痛,改善血液循環,減輕水腫,矯正姿勢,改善不良動作型態」等多種生理效益。近年來,肌能系貼紮技術原創者Dr. Kenzo Kase加瀨建造博士發表之EDFTM貼紮技術,藉由表皮的感覺輸入來影響神經系統,達到更多張力調整與動作引導的效益,在神經疾患與兒童個案治療介入增添不同臨床應用思維。除了貼布不含藥物外,其高透氣性也能大大減少對個案皮膚的刺激性,使得貼布能停留在個案身上較長時間,以延續治療效果,同時也能代替部分輔具的使用,減少個案的活動限制性。

閱讀更多
  • 最新消息
  • 11 - 15,2022

2022.12.3 BOA【肩關節臨床評估與介入】

肩關節疾患與疼痛,是影響許多人運動能力和生活品質的問題之一,而肩關節問題與頸椎有著高度相關,肩關節問題需與頸椎合併評估與介入,才能更全面性的處理肩部疾患。

因此,了解肩關節的整體肌動學與生物力學,以及肩關節與頸椎之間關聯性,是處理個案問題的重要基礎。本次課程將從整體評估架構切入,了解臨床肩關節常見問題的生物力學、動作機制與頸椎影響關聯,並透過徒手治療手法、治療性運動、肌能系貼紮技術及肌筋膜放鬆技巧等,完整地從評估到介入,更精準地解決患者的問題。期望學員們透過對肩關節更全面的了解,配合講者的實務經驗,精進自己的專業能力!

閱讀更多
  • 最新消息
  • 11 - 12,2022

111年度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方案—社區體適能帶領講師 回訓課程暨聯繫會-111.12.04

111年度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方案—社區體適能帶領講師 回訓課程暨聯繫會-111.12.04

報名事項:
以培訓原先方案內成員之師資,透過課程教導、策略應用與實務經驗分享,提升相關專業及實際帶領活動之能力,提升相關從業人員的專業服務品質;另外如果也歡迎未來對社區帶領課程有興趣的治療師報名。

閱讀更多
  • 最新消息
  • 10 - 25,2022

111年度長照輔具評估服務教育訓練暨聯繫會議

輔助科技產品推陳出新,輔助器具使用者之需求亦日趨多元,身心障礙者輔具費用補助辦法目前已完成相關內容之修訂,並預計於明年正式上路,各項輔具評估報告書亦隨著此次身障輔具補助辦法之修訂更新為新版報告書。長期照顧服務申請及給付辦法第二十條規定長照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項目之評估報告書格式,準用身心障礙者輔具費用補助辦法相關規定,意旨明年長照輔具評估等同伴隨更新評估報告書,藉此教育訓練讓本會具有甲類輔具評估人員訓練結業證書之會員認識新制輔具評估報告書以增進日後執行輔具評估時之專業素養及服務品質。

閱讀更多
  • 最新消息
  • 10 - 21,2022

彰化縣物理治療師公會2022忘年會邀請函 (2022/12/11)

本年度承蒙各位會員協助,公會的各項工作得以順利開展,在此深表謝意!

為答謝各位一年來的支援和幫助,公會擬於如下時間在全國麗園大飯店舉行一年一度的公會會員忘年會。正值辭舊迎新繁忙之際,懇請各位會員撥冗參加。另外,本次忘年會也將準備精美禮品抽獎,讓大家有吃又有拿,請各位會員一如既往地積極參加。

敬祝 健康平安
社團法人彰化縣物理治療師公會
理事長陳怡年
常務監事黃睦升
暨全體理監事 敬邀

閱讀更多
  • 最新消息
  • 10 - 21,2022

從事勞工健康服務物理治療師及其他相關醫事人員訓練課程

肌肉骨骼疾病是職場普遍常見的職業疾病。我國於民國102年頒布之《勞工安全衛生法施行細則》中明訂針對重複性作業等促發肌肉骨骼疾病之工作環境需採取預防措施。其中預防措施包含分析作業內容、確認人因性危害因子等。為了更加全面預防職場肌肉骨骼危害,《勞工健康保護規則》於民國106年修訂之條文,首次將物理治療師與職能治療師納入勞工健康服務相關人員,旨在借重治療師的專業,於職場進行健康促進,預防肌肉骨骼傷病之發生或惡化。法規明訂物理治療師或職能治療師可受雇於一定規模之事業單位,或以特約方式提供物理治療服務。因此培育優良的治療師進入職場提供健康照護工作將是當務之急。

閱讀更多
  • 最新消息
  • 07 - 28,2022

台灣足踝穿戴裝置協會舉辦之「2022.8.13台灣足踝醫學聯合學術研討會」

台灣足踝穿戴裝置協會舉辦之「2022.8.13台灣足踝醫學聯合學術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為免費, 歡迎踴躍參加 https://m-data.org/

閱讀更多
  • 最新消息
  • 06 - 29,2022

台灣在宅醫療學會在111年8月20-21日(日)上午9時-高雄市蓮潭會館舉辦年會

台灣在宅醫療學會函(1110617)舉辦111年高雄年會
111年8月20-21日(日)上午9時假高雄市蓮潭會館舉辦年會。

廣邀各位參與學會研討會、海報投稿及年會攤位之交流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