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關閉
0
0 件商品
總計NT$ 0
前往結帳
會員登入
驗證碼
忘記密碼?
建立專屬帳號

醫事人員倫理、法規、感染管制與性別四合一研討會

最新消息

12 - 31 ‧ 2019


【課程簡介】
隨著醫療環境與社會價值觀的轉變,社會醫療趨勢改變,全人關懷、健康照護相 關議題也漸趨複雜與多元,然而,法規、倫理、性別與感染管制的議題一直都與醫事 人員息息相關。 在執行醫療業務的過程中,醫學倫理一直都在醫事人員心中占有重要的角色,而 臨床上也會依著病患的實際需求,提供更人性的關懷。醫事人員除了應認識相關執業 法規以保障病人、家屬以及醫事人員自身權益之外,也需要不斷更新法規知識,對於 近期剛通過的「病患自主權利法」相信對於重症病患照護一定有很多需要大家共同努 力的地方。上述倫理、法規兩議題,我們很榮幸能邀請到陪伴超過 1000 位病人臨終 的黃軒醫師,他將以其豐富臨床經驗與細膩的人文思維,給與會學員豐富的啟發。 此外,醫療照護過程中,相關傳染病的防疫觀念與疾病預防等感染管制議題更是 公共醫療衛生體系中重要的一環,本場研討會特別邀請到義大醫院感染科蔡佳達主任, 介紹新興及再浮現的傳染病,相信能讓與會學員對於傳染病有更全面的認識。 性別議題賦予醫學人性化,可使醫學更合乎人性的需求,達到真、善、美的境界, 實現醫學不但能醫治疾病,更能維護病患權利與尊嚴,實現以病患為中心的全人醫療, 是提升醫療品質不可或缺之重要因素。中山醫學大學王淳厚教授多年來對於性別主流 化與醫療關係中的性別議題多所研究,本次研討會他將分享重要的觀念與實務經驗。 很榮幸邀請到上述各相關主題的專家學者透過倫理、法規、性別與感染管制等議 題進行深入淺出的探討,除了提供正確的觀念以外,課程中將介紹近期的熱門議題並 分享實際的案例,以提升醫事人員整體完善的健康照護觀念與思維,並增強臨床醫療 工作人員面對民眾的自信。 依據衛生福利部所發布之「醫事人員執業登記及繼續教育辦法」,所有醫事人員 繼續教育課程皆須納入相關議題,足見中央主管機關對此的重視。主辦單位特舉辦此 次研習會,難得邀請到在這些領域上知名的專家學者講授與探討相關議題,歡迎大家 踴躍報名!
【上課時間與地點】
2020 年 2 月 23 日 8:45~16:50 中國醫藥大學立夫教學大樓一樓 105 講堂(台中市北區育德路 1 號)
 
【學分認證】
專業品質、專業倫理、專業相關法規,包括感染管制及性別議題 西醫師/中醫師/牙醫師 積分申請中 護理師/護士 積分申請中 物理治療師(生) 積分申請中 職能治療師 積分申請中 語言治療師 積分申請中 臨床心理師 積分申請中 ※以上各專業實際積分點數將依各認證單位回函即時更新於課程官網上。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