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關閉
0
0 件商品
總計NT$ 0
前往結帳
會員登入
驗證碼
忘記密碼?
建立專屬帳號

從事勞工健康服務物理治療師及其他相關醫事人員訓練課程

最新消息

10 - 21 ‧ 2022

       近年隨著因不良姿勢或是動作模式而產生肌肉骨骼相關問題的勞工眾多,國家政策中將物理治療師納入勞工健康照護團隊,是為了讓勞工在健康促進、傷病預防方面能接受更專業的服務。然而,投入職場健康照護的人員,需要具備許多跨專業的知識,從法規的層面,需要了解勞工健康服務相關法規與服務內容,才能與雇主或是職醫、職護有良好的溝通討論;通曉「職業傷害的補償相關法規」,才能夠了解如何為勞工職業傷害申請相關福利補助;針對工作環境現場環境的評估,從「工作現場巡查訪視」、了解「工作場所毒性傷害」、工作環境是否符合「人因工程」設計以及協助人因性危害預防等等,這些都是治療師跨足勞工健康服務所應具備的知識。
       
       當我們開始進入職場健康服務領域之後,最重要的是彰顯專業價值,讓雇主與受雇者都能認同治療師帶來的效益,物理治療除了傷害處理與預防之外,如何有制度地提供並且記錄職場健康管理、健康促進、衛生教育並且擬定物理治療項目於健康服務計畫與品質報告,也是跨專業服務與溝通重要的技能。
這個「從事勞工健康服務物理治療師及其他相關醫事人員訓練課程」要幫助物理治療師等醫事人員學員在七天52小時課程中,從法規、人因工程、職場衛生教育與健康管理制度,向職醫、職護等專家學習跨領域的相關知識,提升治療師相關知能。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