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關閉
0
0 件商品
總計NT$ 0
前往結帳
會員登入
驗證碼
忘記密碼?
建立專屬帳號

109年11月7日溝通輔具應用研討觀摩會

最新消息

10 - 16 ‧ 2020

溝通是人與人間傳遞有意義符號的歷程,而口語則是人類溝通的重要工具,在雙方訊息交換的過程中,只要有任何一方感覺到所接收的訊息不清晰、不理解或不舒服,都可能會造成溝通障礙。
輔助溝通系統(AAC)主要目標在於改善溝通表現,幫助溝通障礙者全面性參與各項活動,並提供長短期的溝通目標輔助口語溝通及提供書寫溝通等輔助概念與語言結構及發展聽說讀寫的能力。
目前有許多針對溝通輔具與特定族群(自閉症、智能障礙、腦性麻痺、多重障礙、失語症)在使用效益上的研究,研究結果皆顯示對提升使用者的溝通意圖、表達及理解均有正面的效果,但使用結果會受個人因素、家庭支持及環境影響。若上述這些因素皆可滿足,使用AAC的成功率將會大大提升。
這次響響團隊辦理「109年溝通輔具應用研討觀摩會」,結合理論與實務,旨在讓學員透過觀摩受邀講師在使用溝通輔具介入的相關經驗,進而提升在臨床使用溝通輔具介入的實務能力,以期嘉惠更多溝通障礙者。歡迎大家報名參加。
回上一頁